广西广东局部暴雨 华北等地有较强降水

2015-08-31 07:4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8月31日-9月1日),华南南部、西南局地仍将持续降雨,广西、广东等地局部有暴雨;同时,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较强降水,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华南云南有持续性较强降水

昨天,华南的强降雨范围向南缩减,主要在广西南部、广东南部、福建南部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短时强降雨突出,广东局地降雨量超过了200毫米,雨势异常猛烈。而在8月以来阴雨不断的西南地区,云南西部、四川盆地西南部和川西高原、西藏东部出现了中到大雨。

受低涡及切变线影响,未来三天,华南、云南等地有持续性较强降水。预计8月31日,广西东南部、广东中南部、海南西部和北部、台湾、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日雨量100~120毫米)。9月1至2日,华南降水向西向北扩展,3日以后降水强度减弱。

专家提醒,上述地区地质条件较弱,需继续加强雨情和水情监测,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做好灾害预警和防御工作。

华北黄淮等地有较强降水

昨天,华北、黄淮一带的强降雨范围明显扩大。监测显示,30日8时至31日6时,北京南部和东部、天津西部、河北、山西中南部、河南中西部和北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河北石家庄、邯郸和河南鹤壁局地出现大暴雨(100~135毫米)。

预计今明天,华北、黄淮等地仍有较强降水并伴有强对流,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东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50~70毫米)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防范降雨对出行等的不利影响,如有户外活动需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等。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