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暴雨生内涝 贵州盘县消防为群众抢救物资

2015-09-08 14:53 来源:中国网

  据贵州消防总队消息,近日,六盘水市盘县各地遭受了新一轮暴雨袭击。从9月5日至6日,盘县消防连出多警,分别赶赴到城关镇南门加油站石油小区、小观音寺社区、刘官镇黎家桥小区实施救援。
  9月5日23点35分,盘县消防接到城关镇南门加油站石油小区报警,暴雨将小区淹没,急需帮助。通过侦查了解,城关南关桥开始一直到中正桥,长达一公里多的马路,全部被水淹没。受灾最严重的是南门加油站石油小区,小区处于低洼地带,雨水汇集,水深可达1.5米,小区内二十几辆小轿车被水淹没,受灾主要是一楼住户。中队立即分组,疏散组负责对人员疏散,抢救小组对受灾物资进行疏散。经过4个多小时的救援,于6日03时50分,成功将一楼物资转移完毕,并疏散63人。
  与此同时,23点37分,接到小观音寺社区报警,小区被淹,城关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水罐车前往处置。中队立即组织人员一边协助受灾群众抢救物资,一边对一楼挨家挨户进行疏散引导。
  刚刚归队,消防官兵还未来的及脱下战斗服,6日1点40分就接到报警,称刘官镇黎家桥小区告急。小区汪洋一片,停车场内只能隐隐约约看得到露出不到5公分的车顶,七十几辆轿车全部被淹,水势还在不断上涨。见此情景,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全部战斗员先疏散群众。一个小时内,城关中队成功将125人顺利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官兵分成两个小组,第一小组抢救受灾住宅内的物资,第二小组寻找泄水口。经过近12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将积水排除。(记者 金义昆)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