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校车为牟利死灰复燃 核载7人塞进23名学生

2015-09-13 09:34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随着学校陆续开学,一些不具备任何校车资质、冒充校车接送学生以谋取利益的“黑校车”,又有了死灰复燃的趋势。对此,六安交警二大队加大查处力度,于9月8日至10日三天内,连续查处了两起用普通面包车充当校车接送学生,严重超员的“黑校车”违法行为。

8日下午4时,有群众举报称,一辆号牌为皖NTB996的小型面包车,近期每天都会准点到清水河学校接送学生,每次至少乘坐十几名学生。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刻来到解放北路附近巡查,5点40分左右发现了这辆面包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打开车门后,民警共发现13名10来岁的小学生,而这辆面包车不具备任何校车资质,核定载客数只有7人,且年审有效期已于今年1月到期。

10日中午11时,民警再次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号牌为皖NW6369的面包车刚刚从清水河学校离开,里面至少坐了20名学生。民警立刻驱车赶往现场,将车拦下,这次从车里竟下来了23名学生,这辆面包车同样核载只有7人,不具备任何校车资质。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两名驾驶员的证件以及车辆进行了暂扣,并责令驾驶员立刻安排其他车辆将学生送回家。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