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皇岗边检民警爱心资助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

2015-09-16 14: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深圳9月16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十四队民警于新学期开学之际,探访了广东韶关南雄市大山里的贫困学生与留守儿童,并募捐款资助1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南雄市属韶关市的县级市,也是广东省的贫困县,由于经济欠发达,许多孩子连基本的教育都无法得到保障。

经由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学会的牵线搭桥,皇岗边检站十四队了解到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市26名困难学子的相关情况,全队27名民警立刻开展爱心资助,每人捐款1000元人民币,并前往分布在南雄市十八个乡镇的26名贫困学生家中进行实地家访。通过10多个小时的家访,边检民警先后对26名贫困学生的家庭人员结构、健康状况、学习成绩和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进行了解。

最终通过严格的评估及与鹏博爱心学会的沟通,选定15名品学兼优、家庭条件确实艰苦的学生作为助学对象,保证贫困学生在初中阶段,每人每年给予1000元人民币的爱心善款,以缓解生活困境,高中阶段每人每年2000元,大学阶段每人每年3000元,一直持续到大学毕业。

据了解,深圳皇岗边检站十四队曾被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评为2014年度青年文明号,近年来该队民警们多次组织开展公务员志愿者活动,赴福田口岸开展“学童爱心护航活动”和前往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十四队民警捐资助学足迹遍及广东蕉岭、梅州,贵州三穗等山区。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