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空气整治百日行动已完成治理520个污染源

2015-09-16 14:50 来源:环保部网站

  山东菏泽市区“三项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牡丹区、市开发区、市高新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规定环节和时间要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集中整治范围内的1666个污染源,已完成治理520个,整治完成率31.2%。其中,56个建筑施工工地已完成12个;95台燃煤锅炉已治理完成27台;1166家餐饮饭店已完成治理263家;75处烧烤点已完成治理44处;80处粉尘堆场已完成治理52处;55处裸露地块完成治理15处;72家喷漆企业完成治理66家;28家工业挥发性废气企业治理完成23家;17座加油站全部完成治理。
  其中,牡丹区1034个污染源已完成治理231个,完成率22.3%。市开发区583个污染源已完成治理253个,完成率43.4%。市高新区49个污染源已完成治理42个,完成率85.7%。
  菏泽市在对城区6个空气站点开展环境质量周考核的基础上,制定了考核方案。对菏泽城区6个环境空气站点实行了一周一考核、一周一通报制度。每周在菏泽日报详细公布6个站点PM2.5和首要污染物排名,便于广大群众更直观看到空气质量变化情况,便于监督。
  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深入牡丹区、市开发区、市高新区开展督导检查。市环保局成立了三个督导检查组,分头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每组10名工作人员,专职督导,一条街一条街地逐步推进,采取逐街整治的方法,在热力管网范围内的实行改集中供热,不在热力管网范围内的实行改电、改气。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