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垃圾外泄 日本政府称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2015-09-16 18:0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本月16日的记者会上就装有福岛核事故去污垃圾的储存袋因暴雨被冲入福岛县饭馆村的河流一事批评称,“不该发生这种事”。

  据报道,菅义伟同时强调:“在可能被淹的场所,想优先将其移至安全的临时堆放点”。他还称,袋内所装的垃圾是“最近割下的草木等,辐射量较低。应该不会对人体及环境造成影响”。

    此前,流经村内的新田川等河水漫入周边农地,冲走了存放于此的储存袋。据日本环境省称,破损的163袋中有94袋装有去污作业中割下的草木,15袋内装有剥离的泥土。其余54袋内容不明。

  对此,日本环境省本月1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14日晚已找到314袋,其中至少163袋已破损。151袋仅剩下空袋。

  日媒称,根据保管的储存袋数量计算,被冲走的核垃圾可能还有81袋。日本环境省将紧急开展调查和回收。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