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新一轮降雨天气模式开启

2015-09-18 10: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9月18日消息(记者周强 孟海 贵州台黄小胜)根据贵州省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18号白天到20号,贵州省自北向南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贵州省的中部以东以南地区雨量较大,个别乡镇有大暴雨,过程伴有3—5℃的降温,公众注意添衣保暖。

受弱静止锋影响,16号夜间贵州省西部出现弱降水。17日白天到夜间,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贵州省西部和北部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18号白天到19日号夜间,受冷空气及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部以东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20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贵州省的北部地区有一定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需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的影响。另外建议公众在季节转换之时,要注意添衣保暖。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