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宽城一小学97名学生疑食物中毒 原因正在调查

2015-09-18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承德9月18日电 (记者 张帆) 针对17日晚间河北承德宽城县寄宿制明德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宽城满族自治县政府18日晚间通报称:共有97名学生被送院观察治疗,目前已有24名学生返校,其他学生留院观察,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18日下午,中新网记者来到宽城县医院,看到医院确实有很多学生在留院观察。据学生家长介绍,来院的学生均在苇子沟乡明德小学寄宿,17日晚,学生吃完晚饭后,陆续出现腹痛、头痛、还有部分学生出现了呕吐等不良反应。随后,校方将学生状况通知部分家长,并将出现症状的学生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正在宽城县医院接受治疗的六年级学生张佳晴说:“当天晚上学校食堂吃的是馒头、大米粥,还有炖菜。我吃完以后就肚子疼,吐了两次,不过今天已经不恶心了,肚子也不疼了。”
  “我外孙女吃完晚饭后一开始没有反应,晚上九点多孩子感觉到恶心、肚子疼,校方就通知了我们家长,并把孩子送到医院。”学生家长朴和(音译)说,孩子现在上小学五年级,从一年级就已经在学校住宿,以前没发生过类似现象。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多数家长怀疑是学校食堂的晚饭引起的学生不良反应。
  宽城满族自治县政府18日晚间给记者发来通报称:17日晚,宽城满族自治县苇子沟乡明德小学部分寄宿学生晚饭后出现发热、头痛等不良反应。接报后,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教育、卫生等部门立刻护送学生到医院进行诊治。
  经统计,有97名学生分别被送到县医院和县中医院观察治疗。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对学生进行分诊救治,经逐一检查,有4名学生因上呼吸道感染轻度发热,其余学生各项检查指标未见异常。截至18日17时,已有24名学生陆续出院返校,其他学生留院观察。
  同时,该县卫生部门对学校晚餐所用食品食料进行封存和取样化验。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