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3级地震致12人遇难 引发海啸无重大伤亡

2015-09-19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智利8.3级大地震共造成12人遇难,600多栋民宅被毁,截至17日,仍有8.7万多户家庭断电,9000户家庭没有干净食水,但当地一些居民庆幸此次大地震没有造成更大的破坏。

据报道,强震引发的海啸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抵达日本,岩手县久慈市在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时许观测到80厘米高的海啸,其他地区也出现不高的海啸浪头,但是都没有对海岸线造成明显破坏。日本当局随后在当天下午解除了海啸警报。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北京时间9月17日6时54分左右,智利西部海岸发生8.3级地震,或将引发危险海啸。圣地亚哥民众室外避险。

此次强震震中在智利中部,位于首都圣地亚哥北部228公里处,是智利有记录以来强度第6高的大地震,也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由于该国政府迅速宣布灾区进入紧急状态,疏散沿岸城市近100万人,使得人们避开了随强震而来的海啸。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说:“我们要感谢人民的合作,使得这场强震虽然造成不幸伤亡,但人数总算没有太高。”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7日,智利Coquimbo,地震造成严重破坏,房倒屋塌满目疮痍。智利西部近海发生8.3级地震,目前已经导致10人遇难,数百万人紧急疏散。

靠近震中的城镇伊亚佩尔(Illapel)受到严重破坏。在圣地亚哥以北约400公里的港口城市科金博(Coquimbo),海啸带来4.5米高的海浪,大型渔船被冲上街道。军队已暂时接管科金博的巡逻工作,救援队伍正在安排向市民派发紧急物资。

据悉,智利是世界主要铜矿生产国之一,强震一度导致两个大型铜矿场和四座铜矿出口港暂停运作。铜矿供应可能受影响的担忧一度促使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价飙升至两个月来的高点,但铜价后来因忧虑消退而下滑趋稳。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