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自驾出城返城避开1日6日

2015-09-22 11:22 来源:解放日报

    流量前三位是G2京沪、G60沪昆、G15沈海,比重分别为20%、17%、14%,三条高速公路分担率之和已超过整个路网总量的一半
  高速公路省界道口进出沪车流规模约562万辆次,日均近80.3万辆次,同比增长15%

  流量分析:1日预计达峰值

  预计七天车流总规模有望达到864万辆次,日均车流123万辆次,同比增长15%
  10月1日,高速公路车流预计达到128万辆次,同比去年增长15%。预计返程高峰出现在10月6日,车流可达到127万辆次,同比增长16%

  本报讯(记者李蕾 通讯员董晖)国庆长假即将到来,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本市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措施,预计今年国庆车流规模同比或增15%。
  今年国庆假期本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是: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各高速公路道口对免费车辆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不收费”的快速通行模式。
  旅游、购物旺季加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今年国庆期间本市道路交通流量总体继续呈现上升趋势。高速公路方面,预计七天(10月1日—10月7日)车流总规模有望达到864万辆次,日均车流123万辆次,同比增长15%。遇下雨天气,七天总流量规模可能降至825万—850万辆次左右。快速路方面,七天车流规模预计达到1496万辆次左右,日均214万辆次,同比去年增长10%。
  今年国庆期间高速公路网流量空间分布仍将延续去年特征,集中于出省射线高速公路,流量前三位是G2京沪、G60沪昆、G15沈海,比重分别为20%、17%、14%,三条高速公路分担率之和已超过整个路网总量的一半。国庆假期,高速公路省界道口进出沪车流规模约562万辆次,日均近80.3万辆次,同比增长15%。从每日流量分析,9月30日,高速公路车流规模将达122万辆次左右,同比增长10%,比常态工作日增长11%。10月1日,高速公路车流预计达到128万辆次,同比去年增长15%。预计返程高峰出现在10月6日,车流可达到127万辆次,同比增长16%; 随后车流规模逐步减小,10月7日车流规模约119万。
  路政部门特别提醒,9月30日和10月1日是国庆期间高速公路流量和运行压力较大的两天,请市民尽量避峰出行。而10月1日是出沪车流规模最大的一天,上午8时—12时,G2、G40、G50、G15、G60等出省高速公路可能会出现较长时间、较大范围拥堵,与出省高速公路衔接的延安高架、中环、翔殷路隧道、沪闵高架局部区段拥堵将比较严重。其中G2京沪高速江苏方向拥堵将影响中环外圈共和立交至武宁立交,G40沪陕高速崇明方向拥堵严重将导致中环内圈国定路至G1501长时间拥堵,G50沪渝高速江苏方向拥堵将导致延安高架北侧虹桥枢纽至华山路长时间拥堵,G60沪昆高速浙江方向拥堵将影响至沪闵高架路漕溪立交。
  路政部门建议,市民出游可选择高铁、公路客运等多种交通方式。如果自驾出游,请提早规划合理路径,尽量避开上述路段和高峰时段,出行前检查好车辆,驾驶过程中不要随意变道。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