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中短途高铁票略为宽裕

2015-09-22 13:47 来源:今日早报

  国庆长假紧跟中秋假期,你有出游计划吗?中秋节中短途高铁票略为宽裕,国庆往部分热门城市的火车票紧俏。

  早报讯(记者吴佳妮)中秋节跟着的就是国庆七天黄金周。这几天,国庆长假前往部分热门旅游城市的火车票,可谓一天一个变化,日渐紧俏。而随着临客的增开,中秋节从杭州出发前往部分短途城市的高铁票从原先的比较紧俏,到现在已略宽裕,有了选择的余地。

  如果国庆选择坐飞机出行,那么现在就可以订票了,部分热门方向尚有打折机票。

  中秋假期

  中短途高铁票略宽裕

  今年的中秋节之前,从杭州出发前往周边各地,中秋高铁票异常紧俏,但随着临客的开通,以及部分旅客行程的调整,目前大多数中短途方向的高铁票又有了可选择的余地。

  9月19日下午,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查询发现,9月25日下午、26日上午,杭州往衢州、南昌方向的高铁列车,有两三趟班次尚有余票可供选择。

  往台州、温州方向,9月25日下午只有一两个高铁车次还有余票,但26日上午,大多数班次都还有余票。

  往南京、上海方向的火车票向来不是特别难买,这次中秋假期也一样,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虽然票不难买,但想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出发,还是要提前两三天购票。

  往部分旅游城市的

  国庆火车票紧俏

  中秋节仅两天假期,远的地方去不了,不少人就把出行计划放在了国庆七天长假,因此,国庆黄金周,热门旅游城市的火车票相当紧俏。

  记者查询发现,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上午,杭州出发前往西安、厦门、武汉、长沙、重庆的动车高铁票以及卧铺票已售空。

  那么,还有哪些热门旅游城市有余票呢?

  目前,10月1日当天,杭州到北京还有高铁余票,大家可以选择。

  9月30日,杭州到怀化还有1趟高铁有较多余票。到了怀化,坐两个小时的汽车,就能到凤凰古城,沈从文笔下的边城之梦,就能触手可及。

  往青岛方向,9月30日的高铁票有富余;10月1日当天,还有零星高铁票。

  如果想看看岭南风光,那么,推荐去广州、深圳。目前,10月1日晚上杭州往这两个方向的动卧仍有余票。

  不少方向的机票

  目前还有折扣

  买不到火车票,但仍很想去热门旅游城市玩,那么选择搭飞机也不错。记者昨天查询到,不少方向的机票目前还有折扣。

  10月1日当天,杭州飞西安的机票,最低折扣在6折左右,2日就降到了4.5折左右;杭州飞成都也是如此,1日当天,折扣力度不大,但2日就有4.5折的折扣了。

  9月机票价格一直较低的广深线,今年国庆节机票价格基本维持在5折左右,想要吃吃海鲜,或者去香港、澳门,可以考虑在此中转。

  回乡探亲居多的重庆线,目前折扣力度也还算可以,10月1日当天,最低还有4.5折的折扣。但前往武汉,票价就较高了,从9月30日起,就仅有9折左右的机票了。

  另据查询,从杭州飞九寨沟,国庆当天还有7折左右的机票,有此旅游计划的,不要错过。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