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跨境电商安全风险监测平台上线

2015-09-23 17: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9月23日消息(记者陈鹏)今天上午,2015年中国“质量月”重庆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诚信宣言活动及跨境电子商务安全风险监测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活动,在重庆检验检疫局举行。

活动仪式上,由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持研发的跨境电子商务安全风险监测综合服务平台一期正式上线,这个平台包括网站和APP。平台将通过多方数据融合,为政府监管部门、跨境电商企业和消费者搭建权威数据平台。

重庆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主任王国民介绍,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跨境电商提供的商品质量如何保障的问题,这次推出的综合服务平台,将为消费者建立商品质量的追溯功能。每一件跨境电商的商品上,都会有一张二维码,通过手机APP扫描二维码,消费者就可以获悉进口商品从境外采购到自己收货的全流程节点信息。

而对企业来说,这个平台可以提供检测标准和法律法规共享、咨询、培训服务,提供产品认证、第三方检测、网上报检、检测证书查询等服务。

据悉,重庆作为全国具有跨境贸易电商服务四种全业务模式的试点城市,跨境电商业务量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今年1-8月,跨境电商进口货值达3.15亿元,较去年全年增长4倍多。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