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生遭校园暴力手指被烧 施暴者为其8名同学

2015-09-24 08:39 来源:大众网

  仅仅因为晚自习交作业时产生了一点纠纷,东营蓝海职业学校的16岁学生小静(化名)被班长叫到宿舍,遭到8名学生的殴打。小静被打昏迷之后,8人仍不罢手,用打火机烧伤了她的两个小拇指。事发次日学校老师发现此事,把小静送到校医院治疗,谁知小静伤情越来越严重,老师才将此事告知家长。目前小静正在齐鲁医院接受治疗,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成为她不愿回忆的梦魇。

  宿舍遭殴打 手指头被烧

  事情发生于今年9月1日。当天在上晚自习过程当中,班长挨个收作业,但是因为小静掏作业本动作慢了一些,班长说了小静几句。小静还嘴顶了班长,随即双方发生了争吵。

  事情在当时并没有闹大,但却为后来发生的悲剧埋下了种子。

  小静的爸爸万先生说,当天晚上回到宿舍之后,两名同学把小静叫到了班长所在的宿舍,“刚进屋就有人扇了孩子一巴掌,孩子没有示弱,还了一巴掌。”随后几个人拿起鞋子打小静,争执当中,小静被打倒在地,“还有人拽孩子的头发,往她身上泼水”。

  小静回忆,当时班长宿舍六人加上其他两名同学,总共有八人对她进行了殴打。

  身体瘦弱的小静根本扛不住这般暴打,昏倒过去。等她醒过来,天已经蒙蒙亮,小静发现左右两个小拇指被烧伤。万先生告诉记者,等他见到小静,孩子的两个小拇指指甲下端的皮肤和肉都出现了溃烂。据万先生了解,小静的手指是小静班长等人用打火机烧伤的。

  一名打人者被拘留

  事件发生后第二天,学校老师在检查宿舍时才知道此事。但当时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也未敢将此事告知小静的父亲,只是带着小静到校医院做了简单治疗。

  可是过去四天,小静的伤势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手指头发炎,甚至有被截去的风险。这时学校才通知了小静在东营的姑姑,姑姑又打电话告诉小静的父亲万先生,万先生当天就从菏泽曹县老家赶到东营,把小静送到了东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

  根据万先生出具的医院会诊记录单,会诊医师申请会诊的理由是“患者因被人打伤并烧伤双侧小指,疼痛,出血伴活动受限五天”,于9月6日以“左小指三度烧伤,右小指二度烧伤,全身多处软组织伤,头外伤”住院,诊断结果发现,有急性中耳炎。

  万先生说,刚住院后,学校的一位领导和几位老师来过医院,到后来就没有音讯了。万先生多次讨要说法,学校最终分两次给他送去了约25000元医药费。后来小静转院到齐鲁医院,学校领导前来济南看望小静,支付了15000元住院费。

  万先生表示,小静的手指要进行手术,现在这些钱还远远不够。学校此前曾表示,他们会想办法,筹措资金,给小静治病。对于事发后为什么没有及时通知家长,学校承认他们有过错,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据了解,万先生赶到东营之后也报了警,当地派出所做出处理,拘留了打人学生当中的一人。

  常在梦里喊“妈妈”

  现在,小静正在齐鲁医院手足外科病房接受治疗,万先生在旁边陪护,何时手术仍没有确切日期。

  小静说,伤势较轻的右手小拇指已经慢慢恢复,不影响活动,但是左手依然缠着绷带,插着一根引流管。这是一种促进皮肤生长的密闭仪器。

  万先生说,小静左手小拇指指甲下面的肉掉了一块,指甲也掉了,“之前在东营大夫只能把肉补上,补指甲的手术做不了,所以我们转到了齐鲁医院。”

  对于当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小静已经不愿再回忆,每当记者问起,小静都会忍不住流下眼泪。对她来说,这是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再回忆的梦魇。

  万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曹县老家打工,每月工资四五千,小静母亲前几年因为车祸去世,他自己一个人拉扯三个孩子,“小静是老二,老大在青海上大学,老三也马上考高中了。小静看我不容易,自己报考了这个学校学习面点,希望给我分担点压力。”

  万先生说,小静是个老实孩子,绝对不会主动招惹别人,这次事件恐怕会给小静的心里留下创伤,“孩子受了这么大的委屈,晚上常做噩梦,在梦里喊妈妈。”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