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周发生3起女生失联事件 2人至今未找到

2015-09-27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梁荣忠、张毅涛)近一周,广州连续发生3起女生失联事件,当事女生均独自出走,无告知家里情况,引发安全担忧。9月是大学开学季,广州警方提醒女生出门前应主动告诉亲友或学校自己基本的行程内容,并尽可能结伴而行,尽量避免夜归或前往僻静的地方,如需求助,请拨110。

  “出去闯一闯”离家失联

  9月22日,有媒体报道一名在天河区龙洞某高校就读的女学生吴某失联。据调查,失联女学生吴某(23岁,佛山市人)于9月9日从佛山家里出来后失去联系。据家属反映,吴某自称回校,但一直未回过学校宿舍。9月13日吴某与其母亲微信联系,打算“出去闯一闯”,并交代其母帮忙办理退学手续,同时表示她有落脚之地,此后电话关机,至今无法联系。9月14日,吴某母亲到学校反映情况,并于次日向佛山警方报警。

  独自离校20小时寻回

  9月21日23时许,海珠区公安分局滨江派出所接到某学校老师求助,称有一名今年入学的新生钟某(女,18岁,梅州市人)于当天18时许离开学校后失联。经派出所警察、校方及家属多方查找,至22日15时许与钟某取得电话联系,在越秀区海珠桥底将其安全接回,暂无发现财物损失及身体损伤等可疑情况。

  退了出租屋手机打不通

  9月25日12时许,越秀警方接到黎先生报警,称9月10日其女儿黎某(23岁,海南省儋州市人)与其通过电话后失联至今。警察经了解,黎某曾在5月19日租用六榕街辖内某出租屋,但已于8月10日注销登记。警察通过调查还发现,黎某曾于9月10日19时许在中山路与解放路交界处出现过。目前,越秀警方已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介入调查。

  以上三起失联事件,当事人都没有主动告诉亲友或学校她们基本的行程内容,而是选择孤身一人出门,这种做法不仅让所有人担心,也为自己的安全埋下隐患。

  广州警方提醒:女生出门前应主动告诉亲友或学校自己基本的行程内容,并尽可能结伴而行,尽量避免夜归或前往僻静地方。同时还应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如独居的女生不要暴露自己一个人在家;不坐黑车,不与陌生人拼车;疑似被人跟踪,可假装接听电话并尽快前往人多热闹的地方;遇到危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