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福岛核电站2号反应堆燃料棒七成已溶解

2015-09-28 15:2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名古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发布消息称,经过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受损反应堆的实地调查,发现其2号核反应堆的燃料棒在大地震大海啸发生后,已经有70%的燃料棒在炉心溶解。

日媒称,名古屋大学方面早在2014年开始就与生产原子炉的日本东芝公司合作,主要采用X线透视的方式,对2号核反应堆原子炉内的状况进行了调查,发现有70%以上的燃料棒已经溶解。

据推断,东电二号机组中的核燃料还有一部分残留在堆芯。今后相关机构将进一步进行高精度透视,并利用机器人进行调查。来自名古屋大学的研究人员称,此次结果会对将来如何取出熔融的核燃料具有一定的帮助。

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站遭到海啸的袭击,供电系统和冷却水系统全部受损。由于反应堆失去控制,原子炉内温度急剧升高,燃料棒被高温溶解,并溶穿炉底,渗入地下配电间并导致地下水污染。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