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狂犬病疫情呈下降趋势

2015-09-28 16: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西安9月28日消息(记者雷恺)今天(9月28日)是第9个世界狂犬病日,陕西全面实施专病专策精细化防控策略,整体疫情呈下降趋势。今年以来,全省共报告狂犬病感染病例17例,西安市至今无病例报告。

据介绍,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与省农业厅建立人畜共患病防控领导小组,定期通报疫情,开展督导检查,加强犬只免疫,从源头上减少狂犬病的发生。目前,全省已建成规范化犬伤门诊143个,确保每个县(区)至少有1家门诊能够开展严重、复杂犬伤暴露处置工作。

陕西省合疗协调小组专门下发文件,将狂犬病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对确诊的疑似狂犬病患者动物咬伤患者的一般处置和应用狂犬疫苗进行预防性治疗费用,纳入门诊报销,报销比例70%。西安、宝鸡、汉中、杨凌等市(区)已经落实了犬伤患者合疗报销政策。此外,长武县、柞水县还免费为养犬户主和暴露人员进行疫苗接种,泾阳县实施犬伤暴露患者疫苗免费接种,切实提高了犬伤人员主动接受规范性暴露处置和接受疫苗注射的主动性。

今年世界狂犬病日主题是“共同努力,使狂犬病成为历史”。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