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彩虹”生成 湛江升挂台风信号1号风球

2015-10-02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湛江10月2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2日从广东湛江气象部门获悉,2日16时,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位于北纬16.7°、东经118.5°,最大风速23m/s,中心气压990hPa。
  目前,雷州半岛东西部沿海、琼州海峡北岸各台风警报站已升挂台风信号1号风球。
  预计,进入南海海域的“彩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
  受台风“彩虹”环流和冷空气的双重影响,粤西沿海海面出现了6至8级的大风,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预计,湛江附近海面3日早晨前后起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风力随着“彩虹”的加强和靠近将继续加大。
  此外,2日至5日Z202次三亚至广州、K512次海口至广州、K1168次海口至广州,3日至5日K408次海口至广州、Z112次海口至广州、K458次海口至廉江方向的列车全部停运。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