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因台风封航 逾百名旅客滞留湛江火车站

2015-10-03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湛江10月3日电 (梁盛 罗彬)受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影响,琼州海峡2日晚全线封航,3日,111名计划过海的旅客滞留湛江火车站。
  据湛江火车站负责人介绍,根据台风变化情况,该站已于2日23时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预案,主动与旅行社沟通信息,了解节日旅游团乘车人数、集中到站时间,提早做好股道安排、乘降组织、客车上水、食品卫生等关键环节的计划安排,并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党员突击队做好应急工作劳力保障。
  3日15时,K457次列车停靠湛江站站台,旅客因琼州海峡封航须退票或改签。湛江火车站迅速通过广播向旅客通报台风灾情,将111名计划过海的旅客引导至第二候车室,免费为旅客送开水,并组织工作人员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
  此外,湛江火车站还加强与广东粤海铁路公司、湛江西站联系,对接旅客详细信息,增开5个退票窗口及配备充足劳力,确保退票效率。
  截至记者发稿时,湛江火车站已为为K457次列车77名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其余34名滞留旅客情绪稳定。“虽然台风打乱了我们的假期行程,但铁路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令我们非常感动。”计划去海南旅游的郑州旅客许晓江的一番话,道出了滞留旅客们的感激之情。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