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旅行团大马遇车祸 南京旅游委启动应急机制

2015-10-08 11: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 南京台王佳佳)南京市旅游委8日上午通报,由南京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组织的赴马来西亚、新加坡6日游,全团20人于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5点50分行程至马来西亚柔佛洲永平境内时和一辆油罐车发生相撞,目前已造成该团4人遇难,1人重伤,轻伤若干(多为擦伤)。
    南京市旅游委员会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督促旅行社迅速联系游客家属,做好伤者的救治,遇难者善后工作。目前所有游客家属均已联系上,旅游委已责成南京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助遇难游客家属办理出境手续,尽快赶往事发地。
    经初步调查,该团操作规范,旅行社均与游客签订了出境旅游合同,旅行社均为游客购买了游客意外伤害险。下一步旅游委将及时跟踪事故的事态发展,指导企业积极开展伤员的救治和遇难者的善后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