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国庆长假7天发送旅客69万人 7日突破10万

2015-10-08 20: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乌鲁木齐10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张永恒)今年国庆假期,新疆铁路7天累计发送旅客6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3.3%;其中直通发送15.5万人,增幅6.2%;疆内发送53.5万人,增幅29.5%,假日期间客流高峰日出现在7日,当天新疆铁路日发送旅客达到10.9万人。

今年国庆节是兰新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经历的第一个国庆长假。兰新高铁开通运营近一年的时间,已逐渐成为疆内各族旅客假日出行的首选。假日期间,新疆铁路在日常开行动车的基础上,增开动车组11列,其中包括:10月4日、5日、6日增开乌鲁木齐南至哈密的D9966次动车;10月1日、5日、6日、7日增开哈密至乌鲁木齐南的D9965次动车;10月1日、7日增开乌鲁木齐南至哈密的D9970次动车;10月1日、7日增开哈密至乌鲁木齐南的D9969次动车。

此外,由于十一正值新疆黄金旅游季节,伊宁、北屯市、库尔勒、喀什等地旅游客流较以往有明显增加,新疆铁路部门针对这一情况,分别增开了北屯市方向假日列车12列,满足去往喀纳斯景区旅游客流出行需求;增开伊宁方向假日列车10列,满足去往伊犁河谷各旅游景区游客出行需求;增开库尔勒方向假日列车24列,满足去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客流需求。整个假日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增开列车通达东疆、南疆、北疆,让国内及疆内游客感受“大美新疆”。

为确保旅客假日期间顺利乘车,新疆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并落实导购导乘服务,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各次客运列车积极实施人性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热情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乌鲁木齐、哈密、库尔勒、奎屯、伊宁等疆内各客运车站优化进出站组织,实现旅客快速有序进出站,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