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排除最新一宗怀疑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

2015-10-09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9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排除最新一宗中东呼吸综合症怀疑个案。
  该中心公布称,8日等候化验结果的一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初步化验后,证实对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8日公布一宗中东呼吸综合症怀疑个案,涉及一名60岁男子,曾到访沙特阿拉伯。该男子现在玛嘉烈医院留医,情况稳定。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呼吁,到中东地区的外游人士应避免到农场、农庄或有骆驼的市场,也应避免接触病人及动物,特别是骆驼、雀鸟或家禽,以及尽量避免到访当地的医疗机构。

  据了解,特区政府卫生署通过与香港公私营医院、私家医生协作及在各口岸建立的监测机制一直进行。入境旅客及市民如最近曾到访中东地区,并于两周内出现发烧或下呼吸道病征,会被列为中东呼吸综合症怀疑个案处理,并送往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直至样本对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为止。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