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9日

2015-10-0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凕旭:996新闻快车道,凕旭、靖文来报道,我是凕旭。

(主持人)靖文:我是靖文。

凕旭:上午11点为您刷新热点新闻。一直以来公众对于有关故宫的各种灵异事件,津津乐道口口相传,甚至有网络恐怖小说以此题材编造出各种稀奇古怪的恐怖故事,让紫禁城平添了很多神秘色彩。昨天,故宫官方首次就此进行公开回应,所谓的灵异事件纯属子虚乌有。

靖文:嗯,我之前也听过很多关于故宫的传说和这些稀奇古怪的恐怖故事。往往很多以人迹罕至的故宫非开放区域,特别是传说所谓阴气很重的西部区域为空间进行演绎的。但随此前一直尘封的西部区域的开放,这个区域向观众揭开神秘的棉纱,以精美的展览陈设、雅致的庭院园林呈现给大家一个真实的独具特色的西部区域。

凕旭:前天家住重庆九龙坡区的小徐心情有如过山车一样,他的银行卡忽然多出了五百万元,起初以为是骗局,但是一查竟然是真的。原来是一家公司因为出纳的失误,将本该打给客户的钱错汇到了小徐的卡中。

靖文:这样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了,但是数额如此巨大还是比较罕见。我们提醒大家,汇款前信息一定要核对无误,当我们遇到银行卡突然无故紧张时应该及时报警,核实情况之后要把欠款如数返还。如果不还钱属于不当得利,可能会面对法律纠纷。

凕旭:刚刚过去的国庆,许多地方都准备了很丰富的文化大餐,受到群众们的欢迎。不过由于举办地多数是在城里,很多农民朋友颇感有些遗憾,获取虽多,但是自己却不沾边。一些城里组织的送戏下乡巡演结束之后,不少村民意犹未尽,一直在追问,啥时候还来?

靖文:随着技术的进步,农民接触外界信息的渠道和终端也在逐渐的增多。但相比低头自赏,聚在一起看现场表演,听真人说学逗唱,这样的方式可能更对胃口,更何况农村留守的老人和儿童居多,他们尤其盼着喜闻乐见的乡村文化活动。在大力发展节日文化的时候,相关部门的视线,今后能不能更多的投向农民兄弟,多安排一些解渴的文化下乡活动呢?

凕旭:国庆上下,刚刚入校的河南农业大学的新生或许回家或许出去玩,但是独留宿舍的蒋诚(音)却趁着假期将室友刚换下的军训鞋子还有衣服全部洗刷了一遍。昨天一条微博得到了不少网友以及官微的专发,大家纷纷称赞,蒋诚是最新的中国好室友。

靖文:这小伙子对不少大学生真是一个激励。如今不少学生都娇生惯养,独立性比较差,自己的衣服都不洗,蒋诚的行为值得称赞,也很契合高校对宿舍文化的建设,能带动大家的团队精神,学校应当以此为榜样,让大家从各个方面行动起来,一起来帮助他人

凕旭:好的,我是凕旭。

靖文:我是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