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内第四起 美得州南方大学又传枪案致1死1伤

2015-10-10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得克萨斯州南方大学9日惊传枪声,至少造成1死1伤。这是继北亚利桑那大学学生纠纷升级为1死3伤枪击事件之后,当天发生的第二起校园枪击案。
  休斯敦警察局证实,9日11时30分左右,位于得州南方大学校区边缘的学生公寓大楼前停车场发生枪击事件,警方接到报警称两人遭枪击。
  休斯敦消防部门派出多个医疗单位赶赴现场,对其中一人进行心肺复苏术。伤情危急的18岁新生在送往医院后,被宣布不治身亡;另1中枪者情况暂时稳定。
  警方发言人席尔瓦(Jodi Silva)称,潜在犯罪嫌疑人事发后逃进建筑物的四层,其中2人已被拘捕接受审问,作案动机不明,另一人被怀疑。
  得州南方大学校长拉德里(John Rudley)称,枪击可能缘于争吵。教职员工和学生们被要求暂时留在办公室或教室,校区封锁至下午3点,剩余课程取消。
  得州南方大学是美国历史上最大最著名的一所少数民族州立研究型大学,约有9700名在校生。
  这已经是过去两周以来,该校发生的第四起枪击事件。同一学生公寓8日晚报告发生枪击,枪手在逃,目前没有公布相关细节,学校因此加强了警力。6日晚,博物馆旁校园主干道上,一名受害人与另一人发生争执,遭对方开枪射伤。警方仍在寻找涉嫌枪手、19岁的斯考特(Darios Scott)。9月26日,该校大二学生尼科尔斯(Darrius Nichols)在一公寓停车场朝人群开枪,造成1男1女受伤,枪手已被逮捕。目前尚不清楚这几起枪击案是否有关联。
  9日当天凌晨,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两拨学生纠纷升级,一名18岁新生开枪打死1人,打伤3人。
  近期,全美各地校园暴力事件不断,继俄勒冈州社区大学滥射事件、印第安纳大学中国留学生情杀双尸案后,9日南部两州高校又接连发生致命枪击,再度引发人们对枪支管控和校园安全的担忧。(记者 王欢)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