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响“四河”治污战役 重点污染源每月一巡查

2015-10-10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打响“四河”(广佛跨界河流、深莞茅洲河、汕揭练江、湛茂小东江)治污战役,今年9月下旬公布了治污进展的第三方评估结果。昨日(9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举行运用第三方评估成果深入推进“四河”污染整治工作座谈会。广东省环保厅表示,下一步将对流域内重点污染源坚持实行一月一巡查,定期开展交叉执法、联合执法、抽查稽查等执法检查,全面清理、依法取缔无牌无证排污企业并严防反弹。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参加座谈。
  上月下旬,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公布第三方评估结果。治污形势并不乐观,“四河”中的广佛跨界河流90%的断面水质类别仍为劣5类。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灵在汇报中介绍了广佛跨界河流治污的进展。截至今年8月底,广佛跨界河涌111项整治项目中,已完工19项,在建84项,其余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记者卢文洁)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