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墨尔本暴雨如注缓解火情 灾民返回家园

2015-10-12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澳洲网12日报道,一场大暴雨11日袭击了澳大利亚墨尔本,缓解了连日来干燥的天气。同时,在这场暴雨的陪伴下,维州山火警戒级别也降级为“观察与警戒”级别,而受山火影响的灾民也被允许陆续返回家园。但是,气象局高级气象预报员卡莱昂(Richard Carlyon)称,10月多变的气象条件,使雷暴频繁光临维州,这是“祝福也是诅咒”,因为闪电容易引发更多的山火。
  当地媒体报道称,总体而言,11日的降雨为消防员带来福音,有助于消防员扑灭Lancefield近3000公顷的山火。
  截至12日上午9时30分,维州消防局仅发出4项较低级别的火警警报,地点包括Lancefield、Benloch、Cobaw、Pastoria、Rochford、Sidonia以及Margooya等地区。
  据悉,维州此次降水量最大的地区在Donna Buang山区,记录有31毫米的降雨。卡莱昂称,这场暴雨过后,维州大部的气温将上升。据了解,墨尔本12日的气温为20摄氏度,而Tullamarine地区的气温更高,达26摄氏度。
  在这场暴雨中,维州紧急救援机构共接到30个来自大墨尔本市区报警电话,多数是关于树枝掉落阻挡道路的报告。该机构发言人德拉托维奇(Stefan Delatovic)称:“这真是一个暴雨如注,吵闹连连的周末,但感谢老天,这场暴雨没有在市区造成更大的破坏。”
  另据了解,尽管灾民陆续返回家园,但他们面临的情况依然严峻。有灾民抱怨称,灾区没有手机信号覆盖,也没有互联网络覆盖,俨然成为“信息黑洞”。他们甚至连维州乡村消防局关于火情的实时通报也打不开。
  因此,人们要求移动电话网络公司重新安装并升级逾6000个电话基站。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