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一黄磷槽罐车发生车祸 当地消防连夜处置

2015-10-14 20: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常德10月14日消息 10月13日14时36分,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境内,常德到岳阳方向高速公路上一辆荷载35吨(实载28吨)黄磷槽罐车发生车祸。

15时10分,当地消防到达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车头的一半撞出护栏,驾驶员已经自行脱险。经驾驶员介绍,事故车辆罐体装载物为黄磷,消防官兵立即对罐体有无泄漏进行检测。经过多种检测方法检测,黄磷槽罐车罐体暂时未发生泄露。

由于黄磷具有极度危险性,消防官兵扩大了事故警戒范围,并向市、县各级领导进行汇报,等待应急办以及更专业的救援队到场救援。

13日21时30分左右,经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黄磷槽罐车爆炸危险被排除。槽罐车车头在事故中损毁严重,需要更换车头。消防官兵遂继续留守现场,执行安全保卫任务。

10月14日中午11时40分许,常德交警部门将事故车辆拖至邻近服务区内。截至14日下午14时50分,该事故车辆所属公司派车将事故车辆移走,此次事故处理完毕,无人员伤亡。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