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3日

2015-10-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溟旭来报道,我是溟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昨晚10点30分左右,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一家无证照的储存氨水和酒精的仓库发生了大火,并伴有爆炸。截至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大火已经被扑灭。无证仓库却能够正常使用,不能因为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就轻视这起爆炸事故的发生啊,如果法律和规范变成了摆设,人人都可以越过不遵守的话,那我们的身边将没有安全可言。

昨天上午老人在养老院被收留打死案,在北京昌平法院开庭,老人家属索赔40多万元,两名被告当庭都称死亡和自己无关。一方是生活半自理的老人,一方是精神状况不佳的老人,把这样两位老人安排在同一房间,养老院显然是没有评估到不安全因素,为悲剧埋下了伏笔,那这起悲剧也为所有的养老机构鸣响警钟啊,养老服务人员需要有超出普通行业从业者的责任心,更需要将法定义务和行业标准落到实处。

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世界大学排名当中,清华大学的工程类专业,力压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欧美知名理工院校,位居第一位。能有这样了不起的成绩,确实是得有实力啊,但是有一部分原因呢,也是我国大学当前研究型的办学导向,刚好和排行标准相符合,但是不要忘记了,人才培养才是大学最核心的功能,大学进行学术研究,也应该首先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

都说美景不可多得,现在美景也能买卖了。美国一名男子开设了一个网站,贩卖秋色。在他的网站上花费19.99美元,约合120元人民币就可以买到一包落叶。那截至目前呢,这名男子已经卖出了超过200份秋色了。虽然乍一听,感觉这事有点不太可能,不过有人买啊,但是细想想,如果住在热带的人,能够摸到雪的冰凉;那身处沙漠的人也能看看红叶的灿烂的话,各地美景全球共赏,也不失为善事一桩。

好的,我是溟旭,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

下个整点,新闻快车道,溟旭接着来报道,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