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5日

2015-10-1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996新闻快车道,各位好,我是静文。上午11点为您刷新热点新闻。3个月前,吉林辽源的小伙迟学昊体重超过210斤,爬楼梯都费尽。他决定以跑步的方式减肥之后,凭借顽强的毅力坚持了3个月,成功减重50斤,并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跑完了全程,42.195公里,获得完赛奖牌。迟学昊说希望我的经历能够告诉大家,只要坚持就有成功的希望。我们身边有好多人,似乎永远都在嚷嚷着减肥,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鲜有人坚持下来。给大家带来这则新闻,其实是想说不只是减肥,我们日常中所有的事情不也是如此。中国有句老话,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希望大家能有小迟这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贵为国家文物单位的陕西铜川新区的延昌寺塔已经严重的倾斜,单靠一根钢索捆绑。近日一条这样的帖子在微博上传播。据了解,这座塔发生倾斜已经有20多年了。大约在2005年前后,相关工作人员在塔身上系了一根钢索,目的是防止塔身继续倾斜。对此铜川市的文物旅游局称,维修方案已经上报,批复下来就维修。20多年没有维修,问题到底出在哪?铜川文物局的说法也透露出了太多的无奈。如今有太多的地方官员,没有长远的意识。当完几年官就走人。可能谁都不愿意揽这个烂摊子。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拖了下来。这说明一套完整的对文物的保护机制并没有建立,希望这个事能够倒逼建立完善的文物保护机制。别让古迹损毁于重重的批复与繁复的手续中。

继续来看,近日因为山东邹城百货大楼发现天贺龙牌牛肉干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家住济宁的王某一口气买了10万块钱的牛肉干,找相关机构检测竟发现,牛肉干里没有牛肉成分。销售人员称牛肉干的生产厂家在广西,但当地的食药局工作人员调查后发现销售人员口中的食品厂已经荒废了。事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听到这,可能很多朋友会问为什么一下买了这么多的牛肉干。原来这个王某是职业的打假人,他也承认自己就是要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假一赔十,获得索赔。这种职业打假存在很大的争议。因为可能买卖双方会私下进行协商,这样食品安全反而成了谋利的借口。我们现在更关心的是这牛肉干到底是在哪生产的?经销商超市在流通环节,是没有发现问题,还是故意隐瞒问题呢?我们也会继续的为您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