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营一皮草公司发生意外中毒事件 致3死1伤

2015-10-16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10月16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枣强县官方16日透露,该县大营镇紫裘皮草有限公司在放假过程中,一滞留工人不慎跌入沉淀池,其他3名工人对其紧急施救,4人皆因吸入沉淀池中的有害气体而中毒。目前,该事件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经初步调查,自10月2日起,大营镇紫裘皮草有限公司已按相关要求进行停产整顿,大部分工人已放假,部分人员因路途遥远滞留公司。
  据官方介绍,10月14日上午10时许,工人王某甲不慎跌入沉淀池,距其不远的王某乙、孔某、刘某在没有采取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先后进入沉淀池进行救援。因沉淀池内积聚有毒气体,导致以上4人均中毒失去行动能力,开始向外呼喊求助。工人马某在听到呼救后与其他工友,用鼓风机向沉淀池送风,并把以上四人救出送往医院。经救治,刘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王某甲、王某乙、孔某三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枣强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协助救援、应急处置,并做好善后等诸项工作。同时,大营镇政府要求所有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并向企业派驻安监员,深度排查安全隐患。当地主要官员逐一看望了死者及伤者家属,积极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