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6日

2015-10-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溟旭来报道。我是溟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公布了2014年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报告指出,由于网络虚拟社区和自媒体缺少人把关的特性,网络低俗语言大量涌现,已经到了非治理不可的程度了。网络语言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表达幽默风趣,但是在语言教育和媒体传播上,却要严格的按照语言规范把关,别拿粗俗当个性。

和你赌一把。你认为屠呦呦会不会去瑞典领诺贝尔奖呢?广州的高先生发的这样一条短信,惹来了停机之祸。中国移动称是系统后台抽取关键字,赌是敏感词,需要写承诺书,保证不再发垃圾短信才能够复机。但是高先生认为这是无理的要求,拒绝写申请书。垃圾短信、诈骗短信是让人不胜烦扰。移动运营商采取一些措施进行限制,也是公众的一种呼声。但是经过检查,确定不是垃圾短信,仍然作停机处理,那就是明显违背了移动的自身规定。不如咱们在认定标准上,更加严格和科学一些。比如说扩大关联词汇,以及进行群发,才作为怀疑对象。

秋收季节的秸秆焚烧,是产粮大省河南每年都会遇到的问题。今年河南省政府成立了9个督察组,督查禁烧情况。每出现一个火点,省财政扣拨所在地方财力50万元。因秸秆焚烧不利,河南十多个省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被集中约谈。国家级贫困县泰康县,更是因此被处罚了2000万元。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被处罚2000万元,这绝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价罚单了。这种粗暴的以罚禁烧,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起到一个震慑的作用,但是让受罚的市县,可以花更多的精力在禁烧这件事情上。但是以罚禁烧,真的能够起到一劳永逸的作用吗?禁烧还需要更长久的出路才行。

最后来看体育,昨天凌晨退役多年的高雷雷宣布自己将重新复出。在35岁高龄时,加盟西乙球队。运动员退役之后,再次复出,需要很大的勇气。中国体坛不乏这样的回马枪先例。前网球一姐李娜在丈夫的鼓励下,复出之后,两次夺得了大满贯。而熊倪为了拯救中国跳水队,而再次跳上了跳水踏板的决定,也是让人非常的敬佩。

好的,我是溟旭。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下个整点新闻快车道溟旭接着来报道。稍后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