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一大巴车四川省内发生侧翻 39人受伤

2015-10-19 08:46 来源:人民网

10月18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在17日20时许,一辆载有55名青海乘客的大巴车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发生侧翻,致使车上39名乘客受伤,其中有10多人受重伤,目前伤者都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亲历者:驴友自发组团

一名亲历者介绍,当时这辆从青海驶出的大巴车正行驶至四川松潘县境内,从一隧道驶出后在冰雪路面发生翻车,致使车上多名乘客受伤。事发后,伤者在距离松藩县一小时车程的一家医院接受救治。据悉,这辆大巴车在17日6时许从西宁出发,车上载的乘客全是准备前往九寨沟徒步旅游的青海驴友。

根据目前记者掌握的信息显示,车上的55名乘客均为青海籍驴友。他们通过前期组织、自发招募等形式聚集,准备前往四川九寨沟等地进行为期数日的徒步旅游活动。

交警部门:降雪路面湿滑

记者通过松潘县交警部门证实,确有一辆青海的大巴车在该县境内发生事故。事发前,当地出现了降雪天气,路面比较湿滑,可能由于司机对当地的路况不熟,致使车辆发生侧翻。交警赶到现场处置时,发现约有十六七名乘客受伤,其中有数名老年人。

大巴挂靠旅游租赁公司

事故大巴属于旅游车辆,隶属于青海青秦旅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大巴车与其公司为挂靠关系,在出发前已经对行程进行了备案,全程约为8天。目前,大巴车依然停靠在松潘县境内,而部分受伤的人员已经转院到成都,接受进一步治疗,但并没有生命危险。涉及的经费等问题,具体将由徒步团的领队与保险公司负责沟通解决。

驴友团领队:已购买保险

记者随后又辗转联系到了该徒步团三名领队人员。其中两名表示“正在忙”,不愿意接受采访,只有一位名叫“老兵”的领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受伤人员的家属也正在赶往四川途中,在出发前,该徒步团成员都已经购买了保险。但徒步团的名字、此次出行的线路等更多的细节,他以太忙为由,表示不方便透露。

近几年来,随着户外徒步探险的兴起,旅行的安全问题,驴友出游的责任风险问题,一直是旅游、体育等行业关注的焦点。由于许多“驴友”组织没有登记,相关部门存在监管空白,也成为大家聚焦的问题,为此,提醒广大自助游的组织者和参加者,从事自助游活动一定要量力而行。同时,驴友们外出活动前,最好事先与当地的政府、旅游景区等取得联系,万一出了安全事故,可以及时获得救援。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