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20日

2015-10-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和):996新闻快车道,我是景和,上午11点继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的国事访问正式开始,根据日前白金汉宫的公布的行程表,19号到23号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近20场公开活动,其中的三场就是参观访问英国的高校。三所高校分别是王子传统艺术学院、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本次访问期间,习主席将参观访问的高校正是中英两国人文交流的最好典范,虽然它们术业有专攻,各有各的文艺范,或者是科学范,但无一例外都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以说习主席在英国高校的之旅不仅是一次艺术和科学之旅,更是见证中英交流的合作之旅。

国家领导人在国外为促进交流而努力着,在国内为老百姓改善生活的改革也不敢落后。户籍改革仍是为五年的改革重点。即将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将继“十二五”后,再次将改革户籍放入其中,继续加大户籍改革的步伐,坚持分类推进,以建立统一的城乡户口登记制度,最近形成户籍管理制度的一国一制。目前,户籍制度成为社会资源再分配的重要手段,也导致了多种城乡间的不平等福利,涉及到就业、住房、医疗社保等方方面面。因此,改革也迫在眉睫。

在城市中,生活打拼本来也不容易。乐于助人从口耳相传的美德到现在人见人怕的定时炸弹。确实让人很无奈。

由于近年屡次发生因扶起跌倒老人而遭勒索的事件,社会及网上开始讨论该不该扶老人、该怎么扶等话题。而支付宝之前则悄悄增加了扶老人险,为用户提供保障。支付宝在我的保障中新增扶老人险,也就是说只需要三块钱就能享受一年期间扶老人险,期间最高的可以获得法律诉讼费用,并提供全面的法律咨询服务。网友对这项服务感到唏嘘,也是醉了,认为人与人之间多一些信任该多好等评论,已经侧面说明这项保险既无奈但却又很有必要。

最后我们来关注天气。今年的第24号台风巨爵,在昨天中午的14点,台风中心区已经位于了菲律宾吕宋岛(音)西北部近海。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10级。预计巨爵21号白天向东海南部海面靠近,不排除在台湾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并穿过台湾岛向福建沿海靠近的可能。那沿海的驾驶员及外出者应时刻关注气象的变化。好的,我是景和,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接下来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