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10月日均气温为近9年来最高

2015-10-23 10: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0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气候中心了解到,今年10月重庆主城日均气温为近9年来最高。

来自市气候中心的记录显示,在经历了9月华西秋雨带来的连阴雨天气后,10月份开始,重庆一连出现10多天的晴好天气。1-21日,主城区日均温度21.2℃,为9年来同期最高,较历史同期日均温19.3℃偏高了1.9℃。主城区市民晒了90个小时的阳光,而历年同期的日照数仅为33.6小时。

气象专家表示,如此温暖的10月其实并不少见。最近10年里,只有2011年、2012年同期出现过20℃以上的日均温。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贵川说,10月以来,主导重庆的天气的是高空下层气流,且在此期间降雨云系和冷空气即便在外围生成,也迟迟未能成功影响到重庆上空,所以降温降雨难成气候,加之近期重庆上空云层稀薄,所以晴天特别多。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