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重污染天气应减少或停止组织学生户外活动

2015-10-23 14:36 来源:新华网

  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重污染天气发生时,应根据情况减少或停止组织学生户外活动。
  目前陕西各级各类学校对学生体质健康正在测试,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区)教育局和各高等学校应根据当地有关部门发布的污染性天气情况,对照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措施,适时调整测试项目,可以在室内完成的项目,应在室内进行;不能在室内完成的项目,应调整测试时间,在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前提下,完成《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各县(区)教育局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应督促检查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方案落实情况,统筹协调本级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体育考试延期调整等工作,努力降低因天气情况对学生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影响。
  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应根据《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定相应的预案和重污染天气防范应对办法。(记者许祖华)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