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一家三人疑似亚硝酸盐中毒 两人死亡

2015-10-23 16: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10月22日晚8点左右,经过数十分钟的抢救,宜宾市江安县中医院的医生们把一位中毒昏迷、生命垂危的老人成功抢救过来,老人的女儿连声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救了我母亲的命。”目前,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10月22日下午5点半,江安县中医院急诊科接到急救电话:“南溪区马家乡平泉村一老人中毒昏迷,请火速前去抢救。”
  接到电话后,江安县中医院立即派出救援车赶往现场,与此同时,由该院副院长陈国洪组成的专家组迅速在急诊科集结待命,准备抢救。
  中毒老人很快被送达医院,经过专家组检查,病人已经深度昏迷,脸部、皮肤有发绀发蓝现象,初步判断为疑似亚硝酸盐中毒。专家组立即进行解毒处理,并对病人的各项体征进行严密监控。很快,病人的情况开始好转,逐渐恢复意识,病情转危为安,脱离了生命危险。
  江安县中医院院长冯登云介绍,医院急诊科每年急诊病例达100多次,急诊科医生都是安排的医院骨干力量,确保急诊病人得到及时的抢救,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据了解,10月22日下午,李某一家3人突然出现昏迷, 其中2人不幸死亡。经初步诊断,事件疑似亚硝酸盐中毒所致。 事件发生后,南溪区领导迅速率公安、卫生、食药监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宜宾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及时赶赴现场一同开展事件调查和处置工作。目前,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陆永忠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