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南部一军营遭袭击 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2015-10-27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记者 沈晨)比利时南部那慕尔省弗拉维讷一处军营10月26日遭到一名蒙面枪手驾车袭击。当地检方披露,袭击者已被抓获,暂时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那慕尔检方证实,当天上午9点左右,一名蒙面枪手驾车冲向军营大门。蒙面枪手闯营未果之后驾车逃离,军营看守在此过程中向枪手射击。整个过程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那慕尔警方稍后抓获了蒙面枪手,确认了他的身份,并透露此案无其他同案犯。
  那慕尔检方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迹象表明我们面临恐怖袭击。我们分析认为,这有可能是一起孤立事件,不排除嫌疑犯精神不正常导致案发的可能性。”
  那慕尔警方在袭击发生地附件发现了嫌疑犯的车辆,防爆警察对该辆车进行了检查。
  据悉,该处军营平时有650人左右。袭击事件发生时,军营里仅有50余人,绝大部分军人目前正在国外进行训练。军营附近的警察学院在袭击发生后也采取了应急措施。
  目前,那慕尔检方正在核实嫌疑犯的作案动机。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