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速两货车追尾致1人重伤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5-10-29 13: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秀洲10月29日消息 10月29日凌晨3时许,沪杭高速往杭州方向106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货车追尾致使一名驾驶员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秀洲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一共停放着三辆货车,车辆零部件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消防官兵勘查后得知,一辆装载水果的红色厢式货车追尾撞上了一辆快递货车,厢式货车整个车头已经嵌入快递货车车尾,驾驶室严重变形,面目全非。而在事故现场后方停着的第三辆货车,为了避免发生连环追尾险情,在避让时撞上高速路上的护栏,车头左侧损坏严重,所幸驾驶员并无大碍,已经从驾驶室撤离。而此时,厢式货车的驾驶员被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伤势严重,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部署救援任务,一组消防官兵配合高速交警设立警戒,疏导路面交通,避免雨天视线不清,引发二次交通事故;另一组官兵则利用液压扩张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经过5分钟的破拆,消防官兵发现,由于货车车头直接贴上快递车车位,能动空间极小,给扩张任务带来极大考验。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当即联系高速交警,请求借调拖车,开展牵引救援。

十几分钟过后,拖车到达现场。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拖车将被追尾快递货车拖离现场。随后,一名消防官兵将牵引绳索固定在追尾货车方向盘上,对车头进行牵引扩张。“慢一点!慢一点!好了,停!停!……”10分钟后,随着车内能动空间变大,一名消防官兵进入驾驶室,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刹车、方向盘等部位进行扩张,几名在车门处接应的消防官兵则不停地安慰驾驶员,减轻其痛苦,并让其保持清醒意识,确保救援任务顺利进行。“小心一点,扶一把,快,快!”5分钟后,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几名官兵合力将其台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