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男童4岁被拐 15年后与母团聚

2015-10-30 11:41 来源:中国寻人网

  福清市公安局19日对外称,根据四川宜宾(微博)警方提供的线索,福清警方成功解救了一名被拐15年的四川籍少年,帮助失散15年的母子团圆。
    据福清警方介绍,1998年11月至1999年1月,宜宾市南溪区连续发生3起儿童被拐案件。南溪警方通过侦查,成功抓获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强,并通过张某强的供述,分别于2000年、2004年解救出2名被拐儿童,而第三名儿童小龙(化名)遭拐后被多次转手贩卖,一直未能解救。随后几年,南溪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寻找,通过侦查获取到小龙可能被转卖到福清市的线索。在此期间,南溪警方多次来到福清继续寻找,但还是无法锁定具体镇街,线索因此中断。
    今年9月初,南溪公安局办案民警了解到,小龙可能被贩卖到福清龙田镇的消息后,民警立即赶赴福清继续寻找。此时距离小龙被拐已15个年头,南溪警方几经辗转还是无法查到小龙的具体下落,于是将线索通报给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要求协助寻找小龙的下落。
    由于该案时间跨度长达15年之久,查找核实工作难度极大。福清警方根据南溪警方提供的线索,在龙田镇展开摸排工作。15日,民警走访了解到,龙田的张某收买小龙后又将其转卖给一个在龙田市场卖海带的沙埔镇人,此人家中有3个女儿。民警根据情况分析,判断收买小龙的人应该就住在沙埔海边村庄,于是立即前往走访排查。
    在沙埔镇官厅村,民警了解到村民陈某家中有3个女儿、1个儿子,陈某长期在龙田镇市场卖海带,儿子年龄19岁。经过深入了解,民警得知,陈某曾有一个儿子年少时溺水身亡,15年前陈某收养了一个儿子,取名小龙。民警采集了小龙的DNA样本与被拐儿童的母亲进行比对后确认,小龙就是15年前被拐的儿童。
    16日下午,小龙与母亲紧紧相拥,见面的那一刻,尽管19岁的小龙对眼前的这位中年妇女还有点陌生,但血脉维系的浓浓亲情足以弥足这15年分别的空白。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