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子走失21年 热心民警伸援手助其返乡

2015-10-30 14:38 来源:大河网

  近日,焦作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民警前往南阳将走失21年的李三黑顺利接回焦作,圆了他们一家的团圆梦。
  今年9月13日,焦作市解放区上白作街道田涧村村民曹栓成到焦作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报警称:其失踪20余年的母亲李三黑在南阳被发现,他请求民警帮助查找。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进行走访调查。经查:1994年初,家住解放区上白作乡田涧村时年32岁的李三黑,因与婆婆发生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今年8月份,家住博爱县下期城村的许来云来到马涧村,称其在南阳市打工时认识一个焦作老乡叫李秋云,在与其攀谈时发现该女子是焦作马涧村人,20年前离家出走到该地,现在非常想回家。因该女子精神有问题且迫于家庭压力,无法完成心愿。许来云拿出李秋云的照片让村民辨认,村民一眼就认出李秋云正是走失21年的李三黑,并迅速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解放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同南阳市唐河县桐寨铺镇派出所取得联系,经当地派出所调查核实,确有此人。近日,民警带着李三黑的儿子前往南阳市唐河县桐寨铺镇,在当地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将走失21年的李三黑顺利接回焦作并送回家中。时隔21年,李三黑终于与家人团聚了。(记者郭长秀 通讯员吕静茹)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