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免费发放1.4万个人防应急救援包

2015-10-30 16:17 来源:南京日报

鼓楼区免费发放1.4万个人防应急救援包

今年是南京市连续第五年向社会免费发放应急救援包,已经累计向22万个家庭发放了人防应急救援包。近日,鼓楼区启动人防应急救援包的免费发放工作,共发放1.4万个救援包。

鼓楼区此次通过摇号方式选择发放对象。市、区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和社区居民代表参与摇号过程,区公证处现场公证。据了解,摇号的结果已在鼓楼区政府网站、各社区、街道公示栏进行公示、张贴户籍号码。一周后,居民就可以到社区领取,在发放过程中,该区还将以街道或社区为单位向居民演示救援包的使用方式。

今年发放的救援包内配备了多功能手电筒、多功能锤型组合工具、应急逃生绳一根、防火逃生毯、防风防水火柴、长明蜡烛等,不但可以为市民提供必要的应急救生物品,更可以有效增强居民防灾自救的能力和意识。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