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64名小学生登山受困 凌晨获救无人伤亡

2015-11-02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店童军团一行人共64人,昨天(1日)下午前往瑞芳区登山不慎迷路,警方、消防员经7小时搜救后,顺利将64人全数救出,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新北市消防局1日下午5时43分接获通报,由新北市各小学自由报名参加的64人童军团,其中最小年纪年仅4岁男童,疑似不熟山路,不慎在瑞芳区黄金池附近迷路。
  领队向警、消表示,原本打算从劝进堂出发,要下台金公司登山口,但走到一半突然发现没路,加上天色逐渐昏暗,只好打电话向消防局请求救援。
  警、消获报后,随即出动第六大队、中队、瑞芳、九份和秀峰消防分队共24名,及18名义消上山搜救,透过灯光虽看得见童军团人员,但却迟迟无法抵达现场,经联系后,才得知他们另辟山路。
  救难人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1日晚间8时55分于礼乐炼铜厂接触受困者,直到今天凌晨0时30分,顺利将64人全数送下山,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消防局第六大队呼吁,民众上山之前一定要做好行前规划,并留意下山时间及天候状况,如果迷路也不要随意开路,务必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