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1日

2015-11-0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溟旭,经文(音)来报道,我是溟旭。

(主持人)经文:我是经文。

溟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今天开始,又一批新规正式实施,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变化,《刑法修正案(九)》明确废除嫖宿幼女罪对应条款,今后呢,相关行为将会依据强奸罪的对应条款处理。

经文:另外根据《刑九》的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等信息的,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和医疗无法进行的,都要负刑事责任。

溟旭:除此之外呢,从今天开始,还有37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会被取消和暂停增收,包括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收费、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费、房屋租赁手续费等3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将会被取消,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费等四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暂停征收,这次收费调整,每年可以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36亿元。

经文:嗯,还有与我们每天生活息息相关的,包括手机套餐流量当月不清零政策也是在今天起正式延期,结转至本月底前使用。快递行业也是在今天起实行包括实名制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