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外国游客再遇车祸 11名乌克兰人受伤

2015-11-03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维也纳消息:继半个多月前22名中国游客受伤,外国游客2日在奥地利再度遭遇车祸,致使11名乌克兰游客受伤,其中两人重伤。
  据奥地利警方通报,车祸发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外环高速公路,靠近维也纳以东的施韦夏特城。当地时间2日凌晨,出事大巴在一处高速公路入口失去控制,撞倒路边护栏后翻车。
  奥地利警方表示,出事大巴共搭载14名乌克兰游客,车上没有儿童或未成年人。事后11名游客受伤,其中两人重伤。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初步怀疑大巴司机在入口拐弯时驾驶不当或因疲劳驾驶引发车祸。
  奥地利当地媒体刊出的照片显示,出事大巴严重受损,车身扭曲,车窗玻璃碎裂,车厢内外一片狼藉。当地媒体援引警方人士的话称,车祸发生后近70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11名受伤游客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一些游客情绪激动。
  这是半个多月内外国游客再度在奥地利遭遇车祸。10月13日,在奥地利滑雪胜地因斯布鲁克以西地区,一辆搭载32名中国游客的大巴与迎面驶来的载重汽车相撞,随后冲出路面掉进下面的山沟,致使22名游客受伤,其中一人重伤。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官员事后赶赴现场协调处理,最终多数受伤游客伤势无碍顺利出院,但有受伤游客需接受手术或留院观察。据媒体报道,这批中国游客绝大多数是中老年人。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