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某小学塑胶跑道被指有毒 甲苯二甲苯超标20倍

2015-11-03 09: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这操场上的气味太大了,在教室里都可以闻到。”
  应急网深圳1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9月份,深圳美莲小学学生家长丁先生向媒体反映说,他的孩子出现了干咳的症状,去医院很多次了,但是就是查不出任何问题,而且学校有几十名孩子在这学期开学后都出现了类似的症状,家长们怀疑这和学校新建操场铺设新的塑胶跑道有关,随后相关部门对操场的塑胶跑道以及篮球场面层进行了取样送检,近日检测结果出来了,结果显示,跑道的甲苯、二甲苯的平均超过了国家标准20倍,检测还称,空气中乙苯和二甲苯与跑道有关联。美莲小学紧接着宣布将再停课一周,等待11月9号检测结果出来以后再决定是否复课。
  纵横点评:
  有毒跑道事件目前仍在各地持续发酵,虽然我国对室外塑胶跑道的有毒检测还是一项行业空白,但是持续发酵的主要原因还在于监管部门没有真正用心履行监管职责,用某些制度欠缺完善来掩饰自己的不作为,不仅是对责任的逃避,更是对站在起跑线上的孩子不负责任。没有检测标准那就尽快制定,监管缺失就尽快加强重视,只要责任心到位,毒跑道就不会再跑进校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