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一施工现场煤气泄露 当地消防紧急处置

2015-11-03 1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舟山11月3日消息 11月3日早8时许,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浦西工业园区一处施工道路煤气管道破裂,造成大量煤气泄露。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随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事故现场大量煤气泄漏,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消防官兵在距离现场500米以外的位置就可以闻到刺鼻气味。由于事故发生时间正值早高峰,事故现场周围有大量车辆及行人经过,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分为两组:一组官兵和到场的派出所民警在距离事故现场100米、200米和500米处设置三道警戒线,并迅速疏散周围的车辆和行人;另一组官兵出两支水枪,在事故现场核心区域对泄露的煤气进行稀释。随后,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关闭煤气管道阀门,排除险情。

据了解,发生煤气泄漏的路段正在施工修理,由于施工队不熟悉地下管道分布,不小心挖破了煤气管道并造成煤气泄露。所幸事故处置及时,附近的居民和车辆并未受到严重影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