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破获家族贩毒案 缴获可疑物147公斤

2015-11-03 16: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1月3日电(黄毅诚、万霜降)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公安边防支队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该支队在开展“边境狩猎”三号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家族式贩毒案,缴获冰毒210块,重147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扣涉案车辆6辆,摧毁了一个由境外经西双版纳边境运输毒品至内地进行贩卖的家族式贩毒网络。

据介绍,今年9月初,西双版纳州公安边防支队官兵在开展爱民固边走访活动中获取一条信息称,有一贩毒团伙将与境外人员勾结准备将一批毒品运输到境内贩卖。支队立即对线索进行摸排研判,并成立专案组。经过20多天的秘密调查取证,侦查员逐步掌握了这个以韦某为首的贩毒团伙的活动情况。

10月23日,专案组部署多个行动小组对这一贩运毒品案的多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收网抓捕行动。10时许,专案组人员在景洪市大渡岗镇的一条小路上成功控制正在运送毒品的目标车辆及一名犯罪嫌疑人,当场从车子后备箱中查获用编织袋包装的毒品冰毒可疑物5大袋,共210小块,重147公斤。其余犯罪嫌疑人也相继被专案组抓获。

据了解,这个团伙成员长期活跃在“金三角”等地,多为亲戚关系。韦某的家族成员中有多名具有涉毒前科,有的已因贩毒被执行死刑。目前,韦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