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3日

2015-11-0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经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经文,北京时间11点01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刑法修正案(九)》2015年11月1号起正式实行了,关于收买被拐卖儿童也将被追责的新规受到热议。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近日表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有利于打拐工作。陈士渠表示,在工作中发现,有些人想买孩子是因为有政策限制只能生一个孩子,那些想儿女双全,多子多福,养儿防老,有这种观念的人就想办法买孩子。此外,从长远来看,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会缩小男女出生性别比的差距,男多女少这种情况会慢慢地消除,有利于减少拐卖妇女的犯罪。

继续来看,近日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王诗佳意外收到一封来自祖母的家书,全篇只有27个字,这个超短的家信却让她流泪不止,因为奶奶是一个半文盲,老人家已经半个多世纪没碰过笔,认过字了。“多吃点,不要减肥,晚上不要出门,照顾好自己,常回家,给你做你爱吃的”,歪歪扭扭的铅笔字没有标点,6个简短的句子组成了一封家书。一个老人不识字,却写出了这27个字的家书,这是最温暖的爱了。朋友们,常回家看看,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也多打几个电话陪陪他们。

17岁的时候,我们可能还在烦恼将来该做什么。美国加州有一名17岁的华裔神童却已经拥有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现在更进入人人称羡的美国太空总署,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NASA工作。据报道,这名神童凯孝虎是名混血儿,8岁就读于东洛杉矶学院,11岁成为全美最年轻的学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NASA过去曾因为凯孝虎太年轻拒绝用他,但最近决定聘用他为实习生。他今年原本预计进入布兰蒂斯大学攻读网络安全硕士,不过由于要为NASA工作,他决定暂时延迟一段时间,研究飞机及无人机的监控技术。除了一句“人生赢家”,还能说什么呢?但是,神童概率低,模仿需谨慎啊!认真对待每一天平凡的生活,也算极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