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公交车严重超载坠崖 至少34人死亡35人受伤

2015-11-04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3日电 尼泊尔一辆严重超载的公交车3日在山路行驶时坠崖,造成至少34人死亡,35人受伤,其中数人重伤。
  据尼泊尔警方通报,事故发生在尼泊尔北部的拉苏瓦县(Rasuwa),距中国西藏吉隆口岸约40公里。当地时间3日中午,车辆行至一处山路失去控制,坠入约150米深的山崖。
  尼泊尔警方表示,出事公交车严重超载,连车顶都坐满乘客。事故造成至少34人死亡,35人受伤,其中数人重伤。印度亚洲通讯社(IANS)报道,死伤人员包括10多名妇女儿童。
  尼泊尔媒体刊发的现场图片显示,公交车翻落在一堆碎石中间,车身完全扭曲变形。尼泊尔军人、武警及警察赶赴救援,用担架将受伤乘客抬离现场,送至附近医院救治。
  《加德满都邮报》援引一名幸存者的话说,公交车前轮突然爆胎,致使汽车坠入山崖,他及时跳车才幸免于难。报道称事发时这辆约有30个座位的公交车一共搭载了100多名乘客。
  今年9月末尼泊尔通过新宪法后,由于移居尼泊尔南部的印度人后裔对新宪法不满,印度以安全形势不佳为由关闭了几乎所有口岸,实际上切断了对尼泊尔的油气供应,此后尼泊尔举国饱受油气匮乏之苦。
  目前因缺少汽油和柴油,尼泊尔大部分出租车和公交车停运,少数还在运营的公交车一旦上路几乎车车超载,车顶经常坐满乘客;由于缺少飞机燃油,尼泊尔唯一一家国际机场无法为飞机提供补给,许多国际航班被迫停飞。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