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车超员233% 浙江一6座面包车塞进20人

2015-11-04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11月4日电(记者江耘 通讯员冯海超 张康佳)11月4日一早,浙江嘉兴姚庄卡点大队执勤民警在S12申嘉湖高速公路姚庄检查站开展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浙A号牌白色小型普通客车载客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经查该客车核载6人,实载20人,超员率233%。

上午9时29分,一辆白色福田面包车刚驶出浙沪北收费站时就吸引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据执勤民警小邵介绍,当时就感觉这辆车不对劲,不是违法拉货就是超员,因为车厢后面明显负载超重,轮胎都压瘪了。

当民警小邵将车子拦下检查时,打开后车厢一看,吓了一大跳:车后满满塞了一车人,有坐着的、站着的、蹲着的,甚至还有趴着的,一点空隙都没有。

民警赶紧让车内人走出来,下车清点发现小小车厢内居然挤满了20人。而该车行驶证上却只有核载6人,严重超员,超员率竟达到233%!

据了解,该面包车属于非营运车辆,车内19名乘客都是河南籍劳务工。经驾驶员都某交代,当天受到上海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委托,从上海闵行载一批工人到嘉善姚庄一家工厂去,具体人数也没说,车子到达接工地点时,才发现竟然有19人之多(其中一名工头)。

都某考虑到超员太多,容易被查到,一度拒绝了工头的要求。但是工头拿了几张小凳子连人硬给都塞了进去,并游说称全程就50多公里,公交车有时也有站着的。想想距离比较近,抱着侥幸的心理都某就硬着头皮接了这单,在出发前还特别提醒过收费站时后面尽量都趴着,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

最终,车辆驾驶员都某因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民警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的严厉处罚。并要求联系驳载车辆对车上超出乘客进行了驳载。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