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渔船与沪油船碰撞 一船员受伤

2015-11-04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11月4日电 (王文 曹光斌)4日,一艘渔船与满载汽油的油船在福建深沪湾发生碰撞,一名渔船船员受伤。经海事部门紧急处置,破损船舶已脱险。

4日下午15时,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称,在深沪湾东南方向约11海里水域,“闽狮渔03765”与“沪油8”轮船首发生碰撞,造成“沪油8”船首和第5号隔离边舱破损进水,船舶发生倾斜,“闽狮渔03765”首部受损,一名船员受伤。经现场观测,事发水域风力达8级以上,浪高3至4米。

接报后,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派出“海巡08612”、“海巡08606”赶赴现场并协调大马力拖轮“鸿途号”应急待命。通过甚高频广播连续播发航行警告,提醒事发水域过往船只加强瞭望,注意避让受损船舶。

在搜救中心的指示下“沪油8”轮立即开展抢险自救行动,经过观察测量,油船首先核查了船舶吃水、破损情况。由于是左侧隔离边舱破损进水,船舶向左倾斜达20度,油船通过调整货油储存位置,将船身调平。在确认安全后,“沪油8”开始以4至7节的安全航速向湄洲湾2号锚地航行,以便尽快开展水下探摸、船体堵漏、抢卸货油等下一步抢险行动。

“闽狮渔03765”轮受损较轻,17时45分该船在多艘渔船的伴航下成功返回石狮市祥芝渔港。伤员被转运上岸,并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沪油8”为中国籍油船,船长96米,船宽13.4米,总吨2571,净吨1439,总载重吨3737吨,本航次载有汽油2976吨,船上载有船员14人,上一港惠州,下一港江苏南通,事发时正由南向北经过围头湾外水域。

责编:王丽阳
转发